中国作协引导作家深入发掘新时代“山乡巨变”故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3 11:30:22
来源:新华网

中国作协引导作家深入发掘新时代“山乡巨变”故事

字体:

  新华社长沙5月22日电(记者余俊杰、阮周围)中国作家协会“作家活动周”第二期暨中国作家“益阳文学周”22日在湖南益阳启幕,引导作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发掘新时代“山乡巨变”故事。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张宏森介绍,本期“作家活动周”以“做人民的学生”为主题,号召广大作家深入火热生活,发现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灵感和素材,获得精彩的故事、丰富的情感和生动的语言。

  活动期间,作家们将聆听王蒙讲授“清溪一课”;走进安化县感受人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的智慧与力量;在岳麓书院重温“实事求是”;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感悟毛泽东同志“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的深切教诲;在马栏山共话文学与现代传播形式融合发展等,与时代生活发生最密切的联系与共鸣。

  此外,文学名家还将走进学校、社区、机关、企业,与读者面对面交流,分享文学体悟,为助力乡村振兴、鼓舞人民创造美好生活贡献文学的力量。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当代作家签名版图书珍藏馆落成揭牌仪式。据介绍,珍藏馆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设计可容纳藏书50万册,截至目前,珍藏馆已收到全国各地作家捐赠的签名版图书3.7万余册,将打造中国当代文学助力乡村振兴、书写新时代“山乡巨变”的实践示范平台。

  据悉,中国作家协会“作家活动周”计划每年举办四期,旨在密切联系服务广大作家和基层文学组织,推动文学创作从“高原”向“高峰”迈进。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