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长沙石油:“数智化”赋能经营管理-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3 05/26 12:20:27
来源:新华网

中石化长沙石油:“数智化”赋能经营管理

字体:

中石化湖南长沙石油一直致力于将科技创新融入库站多元化服务场景,强化以数智化赋能经营、管理、安全等多维度,筑牢立体智能安全管理防线,实现了从原来的人工计量到现在的自动化计量,充分应用自主开发的《液位仪深化应用平台》《数质量一体化管控平台》和《数质量监控预警平台》等数字计量平台,强化安全管理责任。

长沙油库使用的智能油库系统,提油司押人员到库将车停放在等候区后,在报到机报到,排队显示终端根据发油货位实际情况,结合换票排队序列,通过屏幕、语音方式进行换票排队叫号,提高客户发油体验;在所属的197个自营站安装调试员工手持POS机,实现顾客不下车就能收款,既提高了加油收银效率,也保证了加油站网络故障时的应急收款。

近年来,长沙石油先后投资几千万元,在226座加油站安装液位仪管理系统,实现自动化计量、一键交班、运程盘点的全面数字化管理。投资600余万元,在长沙油库安装计量一体化平台,计量数据均采取自动取数、推送、保存,实现液位计量、安全预警全省监控,同时升级油库流量表,使用高精度质量流量计、数字便携式密度计、在线温度采集设备,实现计量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曾芬 刘芳)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