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张家界开赛-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3 05/26 16:29:48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第17届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张家界开赛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5月26日讯(记者 胡旻 实习生 彭骏捷 文湘玥)5月26日上午,第17届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张家界市第一中学体育馆激情开赛。大赛共吸引来自浙江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全国185所高校、1500余名学生运动员和教练齐聚仙境张家界,共同见证一场精彩纷呈的跆拳道盛会。

     开幕式现场

     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执行。

     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是国家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的具体体现,也是我国高校跆拳道运动的盛会,每年都吸引着大量的高校选手参与。比赛既是选拔优秀运动员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各高校跆拳道水平的窗口。近年来,我国跆拳道运动在国际赛事中成绩斐然,一批优秀的跆拳道运动员脱颖而出,为国争光。因此,本届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备受各方瞩目,期待着能够发掘出更多优秀运动员,为我国跆拳道运动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比赛精彩瞬间(赛事组委会供图)

     赛事组委会表示,比赛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保障赛事的顺利、圆满进行。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激发大学生对跆拳道运动的热爱,鼓励他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进一步推动跆拳道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不断开创体育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旅游因体育而充满活力,体育因旅游而更加精彩。以旅游立市、兴市的张家界,三千奇峰、八百秀水魅力无限,民俗非遗大放异彩,红色传奇源远流长,国际风范享誉世界,全域旅游蓬勃发展。张家界不仅是国际知名的旅游城市,也是国内外体育爱好者特别是极限运动爱好者的追逐之地,近年来举办培育了国际翼装飞行锦标赛、天梯速降挑战赛等世界级的节会赛事和生态马拉松、户外休闲大会等体育旅游活动品牌,竞技体育、极限运动、群众体育无缝对接旅游市场,着力打造奇峰秀水、运动天堂。

     据了解,本届赛事为期4天,将于5月29日完赛。接下来的比赛日中,各参赛队将大力发扬“礼义廉耻、克己忍耐、百折不挠”的跆拳道精神,为大众提供一场精彩纷呈的跆拳道盛宴。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