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草莓音乐节 超5万人为热爱奔赴 -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3 05/29 16:18:36
来源:红网

长沙草莓音乐节 超5万人为热爱奔赴

字体:

   “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时隔6年,重返长沙草莓音乐节的朴树的《那些花儿》,掀起现场的大合唱,撩拨了观众的怀旧情绪,将长沙草莓音乐节的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5月27日至5月28日,长沙草莓音乐节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度过了自己第十个生日。20多支国内外乐队合力奏响“草莓”的精彩十年,常驻于歌单的歌手们从耳机里走进现实,为来自五湖四海的乐迷们献上一场音乐狂欢盛宴。高温并没有阻挡人们对音乐节的热情,两天时间,超5万人奔赴现场,享受这场音乐狂欢。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指导,中南国际会展、摩登天空主办。

   今年的长沙草莓音乐节精彩云集,当下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摇滚乐队之一重塑雕像的权利,为本次草莓准备了独家演出,以堪比演唱会级别的制作呈现极致舞台。被称为“都市丛林中的行吟诗人”的朴树,时隔六年再登长沙草莓,一首首经典曲目引发全场大合唱,一度将气氛推至顶点。

   草莓音乐节落地长沙十年,已成为中部规模最大的户外演出项目。数据显示,今年现场观众人数超5万人,其中外地来长观众占比超过60%。草莓十年,累计观演人数超50万,吸引超30万外地来长观众,引发话题关注突破100亿,打造了一个现象级超级IP。

   草莓音乐节作为国际知名户外音乐节品牌,广受青年受众的喜爱,为数十万青年提供了新潮、正能量、个性化的生活方式平台。本届长沙草莓音乐节30岁以下青年观众占比76%,大学生群体占比超30%。来自不同城市的年轻人们秉持热血,跋涉千里来到长沙,从音乐中听见共同的记忆。他们在舞台中尽情摇摆,在人潮中逃离焦虑。他们在长沙这座城市里找到自己的映射,找到青春的尾巴。

   十年来,长沙草莓持续深耕,将IP生命力这个大而无形的概念做到了精而有样。从2014年到2023年,草莓音乐节从未缺席过长沙的夏天。即便是在三年疫情期间,音乐节也排除万难,做到如约而至,是全国仅有两个连续不断档的草莓音乐节之一。

   文化IP是对外输出城市形象的窗口,草莓IP的引力和燃力为长沙这座文旅城市注入了不竭活力。2023长沙草莓阵容公布,#长沙草莓音乐节#即登上本地话题热搜榜第一位,并在活动开演期间,持续占据微博、抖音、小红书等多个社交平台热榜前列。这个粉丝量级达到千万规模的盛大派对,打破了圈层消费的边界,成为了亮眼的城市标签。得益于其辐射效应,长沙的城市文化消费更添多元化新消费场景,吸引了更多人前来打卡。

   长沙草莓音乐节以所向披靡的文化体验逐渐成为本土文化消费新标杆,展现着“快乐”“激情”“活力”“安全”等多样态面貌,对推动地方文旅融合发展、激活城市生命力和“青和力”发挥了示范效应。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