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鼻窝森林公园启动建设 打造优质森林旅游度假新样板-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3 05/31 18:26:58
来源:红网

象鼻窝森林公园启动建设 打造优质森林旅游度假新样板

字体:

  梅溪湖的生态“绿心”即将要启动开发了!5月30日,象鼻窝森林公园产品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在长沙梅溪湖金茂豪华精选酒店举行。在省市领导、现场嘉宾、媒体记者的共同见证下,湘江集团与祥源控股集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这也意味着,市民期盼已久的象鼻窝省级森林公园的开发建设进入“倒计时”。图片2.png

  祥源控股集团董事长俞发祥致辞表示,长沙这座城市有激情、有底蕴、有文化,在全国已经拥有很高的热度与人气,在城市中需要象鼻窝森林公园这样的升级文旅产品。公司将派出最强的团队、最专业的运营,集自身20多年开发经验,与湘江集团梅溪湖公司一同打造文旅标杆项目。

  随后,祥源控股集团湖南公司文旅项目总经理童钧代表祥源控股集团,以“健康地活着”为主题进行了象鼻窝森林公园产品发布。图片5.png

  在与会领导以及现场来宾的共同见证之下,湘江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志军与祥源控股集团党委书记、执行总裁赖志林就象鼻窝森林公园文旅项目进行了签约。

  象鼻窝森林公园,位于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总规划面积约5172.3亩,森林覆盖率达85.35%,因造型酷似象鼻入水而得名象鼻窝森林公园,园内鸟语花香、植被丰富,是名副其实的“城市绿肺”。2018年10月,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建立象鼻窝省级森林公园。

  通过调研全国自然类景区经营情况,结合象鼻窝森林公园自身特点,湘江集团拟对象鼻窝森林公园进行保护性开发,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预计投资约2亿元;经营性项目通过公开招募,由湘江集团与祥源控股共同打造,总投资约6亿元。

  在保护性开发的基础上,围绕“高流量”“轻游乐”“微度假”“炫夜游”四大关键词,将倾力打造集森林康养、自然教育、文化休闲、亲子体验等旅游业态为一体的全龄友好型城市森林公园。

  今年,公园将先期启动林相改造。未来,市民在象鼻窝省级森林公园,不仅能打卡原生水杉林,体验自然野趣的徒步道,欣赏到四季分明、色彩缤纷的森林景观,还能在观景平台鸟瞰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的全貌,在森林度假酒店畅享绿心休闲生活,在丰富的森林植被和森林科普教育基地展开亲密的亲子互动,体验国内首个行进式森林互动夜游项目。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