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下的思政课”第三季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3 07/17 17:13:49
来源:新华网

“韶山下的思政课”第三季启动

字体:

  7月16日,“韶山下的思政课”第三季在韶山启动。本季思政课以“青春向党 复兴有我”为主题,设计发布研学课题20个,来自高校院所的21位博士研究生将带领20位中小学生进行集中探讨和课题研究,成果将运用于韶山红色研学和思政教育。

  “韶山下的思政课”第三季创新了活动形式,设置了博士生领队、青少年组队参与、青春导师观察团观察点评。在为期15天的研学活动中,来自高校院所的21名博士研究生,将带领20位湖南优秀的中小学生代表,从各阶段青少年认知规律出发,围绕理想信仰、民族复兴、强国建设等主题进行集中探讨和课题研究,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扬先表示,该局将以“韶山下的思政课”为载体,进一步深入挖掘和运用红色资源,把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韶山下的思政课”是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湖南省韶山管理局探索党史研学与革命纪念地思政教育融合、打造“思政大课堂”的生动实践。自2021年以来,“韶山下的思政课”已连续举办两季,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夏博文)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