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崀山·鲸鱼闹海 棋迎天下”象棋赛事活动在崀山启幕-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3 10/18 17:40:47
来源:华声在线

“2023崀山·鲸鱼闹海 棋迎天下”象棋赛事活动在崀山启幕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6日讯(通讯员 徐四海)秋日的崀山,层林尽染。10月16日,“2023崀山·鲸鱼闹海 棋迎天下”象棋赛事活动在崀山景区八角寨风景点“仙人下棋平台”盛大启幕。图片 1.png

  (赛事活动现场。)

  崀山,一个美得令人心醉的地方。4亿年前,“鲸鱼闹海”震撼上演,造山运动从汪洋大海中托出并形成一片独特丹霞山峰,造就了今天神奇的世界自然遗产景观——“丹霞之魂”崀山。相传舜帝南巡至此,惊奇此间美景,脱口而出“山之良者”,遂赐“崀”字,崀山由此得名。

  上午11时许,新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静宣布本次大赛正式开始,“车轮战”迅即展开。身着唐装的中国象棋特级大师许银川健步上场,不仅给湖南棋手下指导棋,还与10名统一身着汉服的棋手展开对弈,其中一位本地选手装扮成仙人与中国象棋特级大师许银川对弈。空旷辽阔的意境,轻柔而舒缓的云雾,一幅“仙人下棋”的画面将中国国粹及崀山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彩对弈,中国象棋特级大师许银川险胜赢得了比赛。本次赛事活动充分运用崀山独特的人文之美,并深度融合崀山厚重的文化旅游资源,在“仙人下棋”观景平台以“仙人下棋”的方式进行巅峰对决,原汁原味的国风古韵,再现“仙人下棋”的典故传说,让热爱文旅和象棋的人们在穿越千年的历史中探究崀山之美,尽展国粹之风。

  为增强赛事活动的影响力,主办方邀请了多家主流新闻媒体现场采访报道,同时风芒APP、中国象棋特级大师许银川抖音号、湖南经视大调查抖音号等多家网络直播抖音平台全程进行了跟进直播。本次活动,湖南天娱广告有限公司以其高、中、低空全覆盖立体传播手段快速放大活动影响力,使之延续成为崀山体系中独立的IP资产,最终形成文化产品与文化品牌。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