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岳幕阜山守护“冰雪游”-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3 12/20 09:37:04
来源:湖南日报

天岳幕阜山守护“冰雪游”

字体:

  二十多名安全员、护林员齐上岗

  天岳幕阜山守护“冰雪游”

  湖南日报12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璇)今天,刚下过雪的天岳幕阜山,银峰耸立,雾凇、冰挂、雪景齐现,吸引不少游客奔赴一场冰雪之约。

  在进出景区的主干道、游客中心、入园大门、索道出入口,“路面冰雪易滑倒,请注意脚下安全”大型提示牌十分醒目,游客从进景区开始,不时有佩戴红袖章的工作人员温馨提醒。幕阜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安全专干邓有兴介绍,近日寒潮过境,伴随大风、强降温和雨雪冰冻天气,景区已部署20多名安全员、护林员齐上岗,守护“冰雪游”。

  “目前景区内70%以上的道路已结冰,请勿驾车或自行徒步上山。”连日来,公园管理处安全员刘磊江耐心劝导游客。目前,“天空之镜”“天岳飞龙”等游玩设施已关停,游客可通过索道上下山,身临其境观览云海映雪景象,在山顶看雾凇、拍雪景、打雪仗。

  天岳幕阜山以山雄、林奇著称,森林覆盖率94%。冰雪天气来临,林区安全和防火是重中之重。幕阜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将林区的重点管辖范围分为6个网格板块,部署清雪车辆及护林员,加强路面监测,储备10吨融雪工业盐,对已压裂未断等风险树枝进行妥善处理,方便当地群众和游客出行。大风天气下,火险隐患增加,护林员每天轮流巡查辖区内多个防火点,检查酒店民宿防火灭火设施,提醒游客不要携带任何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严格执行上山人员信息登记,让林区、景区远离火患。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