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各景区想方设法保安全-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3 12/20 09:36:30
来源:湖南日报

张家界各景区想方设法保安全

字体:

  易滑路段及时除冰,“旅游医生”坐诊、巡诊

  张家界各景区想方设法保安全

  湖南日报12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上官智慧)今天上午,寒冬下的张家界七星山景区银装素裹,工作人员正在海拔千余米的滑雪场调试设备,做好滑雪场“开板”营运准备。景区相关负责人田健兵介绍,除了开放滑雪场外,景区还启动破冰除雪、设置安全警示牌、加大索道巡检力度等系列举措,确保雨雪冰冻天气下的游客安全。

  连日来,受寒潮影响,张家界市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七星山等景区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其雪景如“层云万里、千山暮雪”般壮观,吸引了大批游客。为确保游客安全出行,张家界市文旅部门要求所有游客营运车辆加装防冻液、防滑链,所有景区启动雨雪灾害天气运营管理预案,组织力量加强路面巡查,及时清扫道路积雪,全力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带来的影响。

  “缆车、玻璃栈道暂对外开放,易滑路段每天都启动除冰行动。”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工作人员丁云娟介绍,景区在寒潮前已对重要设施和路段进行检查维护,针对目前的冰冻天气,以除冰铲雪、铺设防滑麻袋等方式,确保景区重要通道的安全通行。在宝峰湖、杨家界等景区景点,安保人员在易滑路口值守,对过往游客进行安全提示,还加大景区巡线密度,“为游客系好‘安全带’,是我们旅游企业最基本的义务。”张家界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金鑫说。

  张家界市医疗集团增派多名具备山岳型景区突发伤情急救能力的“旅游医生”,驻守在4个海拔较高的黄石寨、袁家界、贺龙公园、十里画廊景点急救站,启动巡诊和坐诊制,还加大医用急救物资投入,各分院的120救护车辆也随时保持待命状态。截至目前,张家界各景区尚未发生一起因冰冻雨雪灾害引起的急救事件,各旅游景区也秩序井然。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