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岳衡山诗歌节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3 12/21 10:31:06
来源:新华网

首届南岳衡山诗歌节举办

字体:

  12月20日,首届南岳衡山诗歌节在衡阳市南岳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评论家、艺术家䠌雪而来,在银装素裹、白雪皑皑的南岳衡山脚下赏景论诗。当天,中国诗歌学会将 “中国诗意景区”称号授予南岳衡山。

  “深山三月雪飞花,折笋禁桃乳雀饥……”诗歌节活动在南岳祝融文旅小镇拉开序幕。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歌朗诵,将诗意南岳徐徐铺展。现场,中国诗歌学会授予南岳区“中国诗意景区”称号,并将联合打造具有国际影响的文化品牌。

  南岳衡山作为五岳之一,素有“五岳独秀”“文明奥区”的美誉,山川秀美、人杰地灵、文化底蕴博大精深。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墨客登临南岳,留下了24000余首诗歌,让南岳成为了一座声名显赫的“诗岳”。

  此次诗歌节还开展了首届中国·南岳衡山诗歌奖评选活动,全国共有2083位诗人和诗歌爱好者报送了1万余首诗歌作品,经评选26篇作品获奖。(文兰 易斌)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