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新增2家国家级自然教育绿色营地-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3 12/22 09:41:47
来源:湖南日报

我省新增2家国家级自然教育绿色营地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今天,省林业局发布消息,我省青羊湖国有林场、涟源市湄江风景区入选2023年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名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广大青少年生态文明意识,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按计划开展了2023年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认定工作。以各省(市、区)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推荐为基础,全国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组织专家集中评审,产生了53个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认定名录。

  青羊湖国有林场位于宁乡市西部黄材镇,总面积1129.1公顷,拥有丰富野生动植物资源,已记录86科691种木本植物,包括银杏、南方红豆杉、水杉等5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记录存在蝾螈、穿山甲、果子狸、竹鼠、猫头鹰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近年来,该林场加大力度组织学生、家长在场内开展“走进森林——探索自然”等自然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涟源市湄江风景区位于娄底市涟源市西北部,总面积5544公顷,拥有3处国家级地质遗迹、20处省级地质遗迹、数百处其他地质遗迹,其岩溶地质遗迹的规模、种类、内涵均具有全国乃至世界性意义,被专家学者称为“天然的岩溶地质博物馆”。

  省林业局介绍,我省将依托已认定的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持续开展森林研学教育活动,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营地服务功能的同时,强化自然教育导师培养,加大精品课程研发投入,激发青少年参与生态保护的积极性。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