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可爱 全季可游 湘江新区游玩攻略来了-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3 12/26 17:23:10
来源:新华网

全域可爱 全季可游 湘江新区游玩攻略来了

字体:

  “湘江新区旅行指南”发布、湘江欢乐海洋公园正式开园……12月26日,2023湖南湘江新区旅游发展大会在长沙举行。大会以“风华正茂是湘江”为主题,为期1天,设有湘江文旅论坛等多场活动。

  作为长沙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承载地,湖南湘江新区文旅资源丰富。总面积1200平方公里的湘江新区,到底该从哪里逛起?在现场发布的湘江新区文旅推介词列出了一份长长的“湘江新区旅行指南”,将岳麓山、橘子洲、湘江欢乐城、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通航小镇、“四馆一中心”等一系列旅游景点打包成“甜甜的湘江朋友圈”,推荐游客以Citywalk、碧水行舟等不同旅游方式,肆意解锁湘江新区的浪漫与精彩。

  同时,湖南湘江新区幸福生活指南、湘江新区文旅VR地图正式发布,可实现“不出家门、全域云游新区”,并逐步从“线上全域云游”到“线下全域漫游”。

  当天,湘江欢乐海洋公园宣布正式开园。作为湘江新区文旅产业的又一重磅上新,湘江欢乐海洋公园填补了省内大型海洋乐园体验项目的空白,为长沙文旅注入了新活力。

  接下来,湘江新区将围绕岳麓山、大王山、洋湖等重点文旅项目,开展2023年“橘洲”青年微电影节、湘江公共艺术季、2024年湖南非遗文化节等后续活动,持续释放旅发大会效应,让市民游客真正走进新区、感知新区、乐享新区,置身灵山秀水中感受新区人文之魅力、山水之美丽、发展之活力。(彭毓妍)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