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湘江新区乡村游购暖春季暨第七届(莲花)新春花市活动火热开市-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1/29 18:46:30
来源:新华网

2024湘江新区乡村游购暖春季暨第七届(莲花)新春花市活动火热开市

字体:

  熙熙攘攘的年货集市、万盆鲜花盛放迎新春、玩转年俗文化……1月27日,“莲莲有余 花样大集”2024湘江新区乡村游购暖春季暨第七届(莲花)新春花市活动火热开市,吸引了长沙市民赶大集、购年货、听大戏,感受春节味道。

  今年的莲花新春花市可谓是下足了功夫,莲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珠代言推介莲花;新农人之我为莲花代言、莲花十二花神秀等特色节目让人一饱眼福;柴米油盐、农家果蔬、腊鱼腊肉等土味年货应有尽有;古法拓印、古装NPC互动、沙龙等打造沉浸式体验;舞狮、军鼓、京剧等民间艺术轮番上阵;书法送福、打卡拍照、花花巴士免费接送等暖心服务深入人心;“接龙纳福”、花花卡、美食试吃等优惠活动层出不穷。

  “嘭——”新一炉的人参米出锅了,引来群众围观抢购。花市上熙熙攘攘的人潮,琳琅满目的农产品,满街热情的吆喝声,一买一卖间互相送出对彼此的美好祝愿。临近中午,赶集的人交流赶集收获,带火了周边的农家乐……喜庆而热烈的氛围传递浓浓“年味儿”。

  第七届(莲花)新春花市围绕“莲莲有余 花样大集”主题,为期2天,以“游花香小镇、品乡愁文化、购农家大集”形式,设置开市仪式、花样赶年集、群众大舞台、接龙纳福、送戏下乡五大板块,设1主会场12分会场,4个集市区20个铺子,14000平米1000个花卉品种,12个分会场准备了特色活动,福利各不同,为市民游客带来“农村过大年”的沉浸式体验。

  作为新春花市的重要板块之一, 2023“我们的节日——春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长沙群众文艺轻骑队走基层暨长沙市民文化季巡演也在1月28日下午举行。

  莲花镇党委书记吉文斌介绍,此次“莲莲有余 花样大集”新春花市旨在寻味人间烟火气,充分利用莲花本地资源来刺激文旅消费,让文化“活”起来、旅游“热”起来、消费“旺”起来、百姓“乐”起来。(吴珊)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