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衡山春节旅游人气火爆-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2/18 09:00:00
来源:新华网

南岳衡山春节旅游人气火爆

字体:

  春节假期,南岳衡山旅游市场人气火爆,截至2月18日共接待游客123.56万人次,同比增长67.45%;旅游总收入13.08亿元,同比增长64.9%;其中省外游客占比72%,35岁以下的年轻人占比67.6%,过夜游客占比达65.3%,创下近年来历史新高。

  春节前后,南岳区以“火火南岳 中国年”为主题,组织了腊八迎春、国潮闹春、火运立春、热歌颂春、五岳庆春、非遗踏春、火灯映春、元宵闹春等8项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活动,从腊月初八持续到正月十五,将祥和喜庆的春节“氛围感”不断推向高潮。

  以南岳衡山历史传说为题材创作的折子戏、木偶剧、皮影戏和抢绣球表演等在大庙古戏台、古镇街头巷尾轮番上演,让返乡市民和来岳游客充分感受到南岳衡山的独特魅力和浓厚节日氛围。

  大庙长廊的火运轮、御书楼文创基地和大庙周边的九宫格网红打卡点等在春节期间投入运营,成为备受欢迎的互动新场景。

  庙东美食街、祝融小镇灯会等,吸引了众多游客在观赏灯会时驻足品尝。浓厚的火文化氛围、丰富的民俗活动、地道的特色美食、热情的游客服务,广受游客好评。

  为应对春节期间旅游热潮,南岳区在旅游组织、秩序维护、安全保障等方面提前规划、详细部署,配备充足的警戒安保力量,合理设置交通路线和停车场地,加强对服务人员培训和管理。旅游一线各部门协作配合、多措并举,用实际行动确保了游客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让游客玩得安心、放心、舒心、暖心。(文/文兰 朱海峰 图/李绵星)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