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城无处不飞花”2024长沙文旅消费季活动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3/22 16:58:53
来源:新华网

“星城无处不飞花”2024长沙文旅消费季活动启动

字体:

  春来万物生,文旅春潮涌。3月21日,“星城无处不飞花”2024文旅消费季暨“说走就走趣星沙”春来福临研学活动在长沙县福临镇拉开帷幕,赏花游、踏青游、乡村游开启长沙春日出游新路线。

  为推动长沙文旅赋能乡村振兴,激发长沙春季文化旅游市场活力,拉动文旅消费,现场,长沙发布《星城无处不飞花》赏花地图和5条春季文旅线路,涵盖赏春、食春、玩春等多种特色玩法,囊括橘子洲、湖南省植物园、洋湖湿地、大围山、足迹岛等全市40多个春游好去处。此外,长沙还将奉上特色节会、文博展览等百余场春季文旅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打造可观、可游、可赏、可购、可学的春季“文旅大餐”。

  值得一提地是,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游客春游长沙的便捷度与体验感,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还联合滴滴出行发放约3000万元出行消费券,文旅出行场景打车6折起。在长沙县福临镇,万亩油菜花花开成海,一场别开生面的“花田音乐会”在此上演,来自长沙歌舞剧院民乐团的乐手们奏响春日乐曲。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簪花公主游福临、春日雅集、乡村漫步打卡等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互动体验。

  据悉,本次活动还在望城、浏阳、宁乡等县市区重要景点开设分会场,将分别开展十大春季重点文旅活动。

  启动式上,长沙县发布“说走就走趣星沙”5条春游主题线路,集中推介隆平稻作公园、万亩花卉园等赏花打卡点,晨夕小院、田汉艺术客栈等精品民宿,以及凉塘一味、伦四土菜馆等美味餐馆,吃住玩一应俱全,邀约广大游客共赏星沙无边春色。现场,福临镇福临盟公司与4家研学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启动“向着春天热辣成长”万名学子研学旅行“趣”福临活动,届时将组织全市、全县学生前往福临镇赏花登山、参观故居、体验研学营地等,助推该镇红色研学旅游快速发展。(易湘玲)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