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园里赏樱花 湘江新区打造“工业旅游+”复合业态-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3/24 09:10:00
来源:新华网

产业园里赏樱花 湘江新区打造“工业旅游+”复合业态

字体:

  三月春暖,湖南湘江新区晚安家居文化园的樱花迎春绽放,一簇簇粉红挂满枝头装点着园区内的樱花大道和樱花山。第八届晚安樱花节伴花启幕,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赏樱花美景、观梦幻夜樱、逛樱花市集。

  此次樱花节为期24天,设有樱花集市、古风变装、摄影摄像大赛、漫天“樱”语慢直播等多场活动。3月23日樱花节启动式上,前来赏花的游客挤满了园区各个角落,或驻足观赏,或用手机、相机拍摄樱花。在樱花集市、古风变装现场,不少游客前去参观购物、品尝各类小吃美食,花团锦簇与欢声笑语相映成趣。

  晚安家居文化园内不光有成行成片的樱花树,还有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紫薇、蔷薇、二月兰等。整个园内的花木共有上万株,总面积约200亩,集工业旅游、科普教育、运动休闲于一体。2023年,园区进行了提质改造,新建游客中心、景区厕所等公共设施,并新增多处网红打卡点。

  本次活动延续往届樱花节“文旅搭台、产业唱戏”的方式,以樱花为媒整合文旅资源,推动工业旅游提质升级,展示“活力新区、创业新区、宜居新区”的魅力。湘江新区将继续坚持以文化人、融文兴业的理念,打造“工业旅游+”复合型旅游产品体系,构建“可看、可玩、可学、可购、可品、可闲”的新区复合工业旅游运营生态。(文/彭毓妍 图/石亮)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