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第33个税收宣传月-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4/01 18:22:24
来源:新华网

湖南启动第33个税收宣传月

字体: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联合长沙市税务局在长沙简牍博物馆举办“从历史走来”潇湘税收文物展暨第33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以潇湘税收文物展为载体,将一件件湖南历史上的税收文物立体化呈现在展板上,引导人们了解税收历史、关注税收发展。同时,采取税收文物普法“专家说”、情景表演等方式,向人们展示税收制度不断改进,税收秉承“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民生情怀,惠民利企效应明显,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不断增强的生动实践。

  “我们将持续发挥和拓展提升税收职能作用,在服务大局中展现‘税务之为’,在推动惠民利企上贡献‘税务之力’,在深化征管改革中呈现‘税务之智’,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在更高起点上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彰显新的作为。”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光辉表示。

  据了解,第33个税收宣传月期间,湖南税务部门将聚焦“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重点开展“聚力向新——‘看税收 走基层’网评品牌”、不动产交易缴税“一网通办 提速提效”宣传体验、新办企业“开业第一课”税费业务宣传辅导、“税路通•湘连企”跨境税费服务品牌推广、服务区域发展税法宣传、“高效办成一件事”主题宣传等系列活动,以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区域联动的方式,持续扩大税收宣传月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罗舜爱)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