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维华、邵鸿率调研组来湘开展专题调研-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4/04 10:32:31
来源:湖南日报

武维华、邵鸿率调研组来湘开展专题调研

字体:

  武维华、邵鸿率调研组来湘开展专题调研

  着力做好科技创新这篇大文章

  加快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沈晓明毛伟明毛万春拜会

  湖南日报4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施泉江 刘燕娟)3月31日至4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调研组来湘开展“打通创新驱动发展堵点,增强国内大循环动力”专题调研。省委书记沈晓明,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毛万春拜会。

  在湘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岳阳市、株洲市和长沙市等地,深入科研院所、研发机构和企业,考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情况,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和省直有关单位情况汇报以及企业代表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湖南近年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描绘“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勉励湖南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希望湖南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加强政策统筹和资源整合,强化科技创新顶层设计和规划,为科技创新提供良好制度保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精准支持创新型企业主体,加强科技攻关及成果转化,推动产业集群建设提质增效。要推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与市场经济相适应,坚持从严管理与激励保障相结合,不断提高科技创新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水平。

  拜会中,沈晓明对九三学社中央长期以来对湖南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全省上下正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打造“三个高地”上持续用力,着力做好科技创新这篇大文章。希望九三学社中央加强对湖南科技创新的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助力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刘政奎,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赖明,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罗平,省领导秦国文、张剑飞、李建中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