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美丽乡村新乐章-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1 09:09:39
来源:湖南日报

奏响美丽乡村新乐章

字体:

  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19日在平江开幕

  湖南日报4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典波)今天,2024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湖南省(春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新闻通气会在岳阳市召开。活动组委会宣布,本次节会将于4月19日至20日在平江县举行。

  本次节会以“激情山水·自在平江”为主题,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岳阳市政府主办,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平江县政府承办。将举办“1+4”五大系列活动,即1场主题活动——2024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湖南省(春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4个配套活动——新闻通气会、“文旅新霞客”推介体验、文旅赋能乡村振兴典型案例推介会、红莲兵寨仙侠实景漫游,凸显“村晚、村歌、村色、村课、村寨”等特色,集中展示平江县乡村文化、乡村生活、乡村美景、乡村旅游。

  自2016年起,我省按照春、夏、秋、冬不同的旅游季节,成功举办26届湖南省乡村文化旅游节,连续4年承办文旅部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推出一批符合农村发展、满足市场需求的全域、四季文化旅游产品,打响一系列乡村旅游特色品牌,提高湖南乡村的知名度,助推当地脱贫攻坚、乡村全面振兴。

  平江县全力唱响“激情山水·自在平江”旅游品牌,连续6年被评为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