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春营造林任务圆满完成-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6 09:42:55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今春营造林任务圆满完成

字体:

  湖南日报4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欧阳俊)今天,省林业局发布消息,我省圆满完成今年春季营造林任务,其中,人工造林完成年度规划任务的107.53%。

  据介绍,今春我省营造林任务包括人工造林、封山育林、退化林修复等内容。乡村绿化美化是人工造林的“主战场”。《湖南省乡村绿化美化行动方案(2024—2025)》明确提出,着力建设一批森林乡村,两年内完成“四旁”植树2800万株。省财政将通过以奖代补、先造后补等形式,引导村集体和农民自主实施乡村绿化美化,促进庭院绿化。

  根据“国家森林资源智慧管理平台”统计,截至3月底,我省乡村完成“四旁”植树1043.44万株,占年度目标74.53%。

  “突出谋划长株潭生态绿心林相改造,是今春育林和修复的重点。”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今年林业重点工作任务,长株潭三市全年要完成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绿心林相改造1万亩以上,并组织编制绿心森林经营方案。

  截至目前,我省今春共完成人工造林64.52万亩、封山育林134.69万亩、退化林修复65.58万亩,造林任务、封山育林任务均超额完成,退化林修复已完成年度规划任务的72.87%。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